close

原來,答案還是在自己身上,

從17歲開始,病發(?

一直想要找到原因,

從生理到心理,一層一層,

從周遭的人開始釐清一絲一縷的關係,

家人、朋友、當時的男友(?

越來越接近自己,

也在探索的過程中驚覺很多未曾留意過的思考方式,

一點一滴的形塑成現在的自己,

一直覺得很奇怪,應該都和解了,

能想到的,覺得有關連的,都已經在來來去去的討論中找到答案,

從一釋放,

為什麼情況還是沒有好轉?到底問題在哪裡?

困擾了好久、好久,

一首歌才給了答案,

我還沒有回去把每晚躲在被窩裡哭得妳帶出來,

還沒有摸著妳的頭,

沒有輕輕地抱起妳,

沒有撫著妳的背,

沒有告訴妳:妳很勇敢,

沒有告訴妳:妳盡力了,

沒有告訴妳:妳很棒!

怎麼可以!怎麼可以跟每段關係都和解了,卻忘記與妳和解,

看來是多麼簡單的一個答案,

多像小說的劇情,像到可笑的地步,

看人家寫很簡單,要想通卻好難,

接觸過多少理論,談過多少核心對話,無一不是在希望能多靠近,

卻完完全全地忽略了最一開始的妳,

那個最需要被理解、被安慰、被稱讚的人,

還在等我,

對不起!對不起我忘記妳,對不起讓妳還在保護我!

妳有我沒有的義無反顧,妳有我沒有的堅強,

我至今還是不知道,那時候妳是怎麼能夠一個人承擔那些情緒,

還是不知道妳是怎麼支撐著我到現在的?

那些眼淚抵禦了多少不願說出口的心情,

就算一個人,也要關燈才敢哭泣,

我怎麼可以忘記妳!

妳收藏我的勇敢,保留了我的相信

原來人真的會越活越膽小,

膽怯到不願意面對最真實的心情,

只敢觸碰外部絲絮的問題,自以為是地解決其實只是歸責給別人,

一瞬間的恍然大悟,

為什麼我在覺察的過程一直沒有發覺妳,

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以為的答案,

或者也還是自我覺察的一個過程,

至少,我找到妳了:)

我可以站在拉門的房間門口,

讓現在的燈光慢慢地流洩到房間裡,

看著在棉被裡捲成一團的妳,

妳的顫抖、妳悶住的抽泣,

沒有關係、真的沒有關係,

我找到了,我都知道,

雖然我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好轉,

但至少現在有妳陪我憶起繼續找答案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bHOJ_g7zYk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